The_Black_Case

微博同名,爱发电已注销,约稿80r/k字,买断*1.5倍
拼豆图纸定制30r一个,拼装20r一个,邮费自理

【灯刀灯】魔女和恶魔的孩子

灵感来源于ロウワー

  是金主约稿

  全文共1.3w字

  

  0.

  摇曳的火光映在妖刀姬的脸上,她只觉得那火焰仿佛正在灼烧自己的皮肤。火刑架上的人是她再熟悉不过的身影,但是她却只得像被定住了一样直愣愣地看着青行灯。

  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……

  妖刀姬的内心不停地质问着自己,但是却毫无答案。

  透过摇曳的火舌,她看到了青行灯的双眼,那里面有无奈、悲伤,还有——怜悯。

  

  1.

  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善良的魔女,她收养了许多被人遗弃的孩子,然后教他们魔法,抚养他们长大。

  魔女的名字叫做青行灯。

  青行灯今天又捡到了一个孩子。因为村子里流传着一个传言,这个孩子是恶魔的孩子,所以打算处死她。

  但是青行灯并不觉得这个孩子是恶魔,因为她拥有一双清澈的眸子,只会在远处怯生生地看着她。

  青行灯救下了这个孩子,把她取名为妖刀姬。

  “为什么要救我,你不怕我会伤害你吗?”身材娇小的妖刀姬仰视着魔女,攥着下摆的手握成了拳头,不停地颤抖着。

  “呵呵,等你长到像我一样高的时候再说这种话吧。”青行灯扶了扶宽大的帽檐,向妖刀姬伸出了手:“和我一起回家吧,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了。”

  妖刀姬胆怯的双眼对上了青行灯的眸子,就像是牵动了命运中无形的红线一样,妖刀姬握上了青行灯纤细的手。

  青行灯把妖刀姬带回了住处,那里有许多和妖刀姬一样被遗弃的孩子。孩子们热烈地欢迎了妖刀姬,就像每一个新进入家庭的同伴一样。

  

  妖刀姬白天和朋友们一起做家务,帮助青行灯打下手,晚上的时候,青行灯又会教他们魔法和知识。毕竟魔女不可能永远庇佑着他们,总有一天,他们要学会自己生存。

  妖刀姬看着烛火之下青行灯的侧脸和那如瀑布般的长发,只觉得内心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化开了。

  这么美好的生活,真的是她所能拥有的吗?

  妖刀姬怔怔地盯着青行灯出神,却被青行灯一下子拉回了现实:“小妖刀姬,为什么在发呆呀,是有哪里听不明白吗?”

  听到了青行灯的声音,妖刀姬立马用书本捂住了自己的泛红的双颊,生怕让对方看到自己这幅害羞的模样:“没有,青行灯姐姐讲的很好。”

  闷闷的声音从书本后传来,却掩饰不住女孩的羞涩。

  “那我们就继续喽。”青行灯笑了笑,揉了揉妖刀姬乖顺的头发,继续开始讲解起书本上的内容。

  

  青行灯不但向他们传授知识,还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。

  青行灯曾经说过,魔法并不是满足自己欲望的工具,正相反,魔法是用来帮助他人的。

  “就像青行灯大姐姐一样吗?”一个孩子举起了手,兴奋地提问道。

  “呵呵,对呀,等我不在了以后,大家也要承担起我的责任,更多地帮助大家。”青行灯笑了笑,慈爱地看着这些孩子。

  “青行灯姐姐才不会不在了呢!”另一个孩子赶忙否认,“青行灯姐姐可是魔女,魔女是不会死的,我们会永远和姐姐在一起!”

  青行灯看着这些稚嫩的脸庞,并没有作答,只是笑了笑。

  魔女就算拥有了魔法,可以拥有很长的寿命,但也并不是不会死掉的。

  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,却在妖刀姬的内心中刻下了一个忧虑:如果有一天青行灯姐姐消失了怎么办,她那么喜欢青行灯,绝对不可以让她消失的。

  妖刀姬在内心默默地发起了誓言,她绝对要保护青行灯姐姐,绝对不会让她消失的。她是一个那么好的人,绝对不应该死掉。

  

  2.

  斗转星移,日月轮换,转眼间那群孩子便长大了。

  青行灯看着之前的那群孩子一个个变得都有自己的高度了,内心只觉得十分的幸福。

  按理来说,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在这个世道上是绝对是活不过几天的,但是如今他们一个个都长大了,健壮又富有活力。这绝对是以前的青行灯不敢想象的。

  青行灯从来不向他们诉说自己的过往,只是面带着笑容将他们一点点地带大。

  

 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在突发的一天转折了。

 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妖刀姬照常早起去不远的村庄里打水。

  但是在返回的途中,却遇到了一个摔断了腿的老婆婆。

  妖刀姬赶忙放下手中的水桶,去扶起了那个老婆婆。

  “我的腿,好疼啊。”苍老又沙哑的声音传进了妖刀姬的耳中,让她满是心疼。

  “我来帮你,请你忍耐一下。”妖刀姬安抚着老婆婆,将自己的手掌附在了老婆婆的伤口处。

  随着几声轻盈的咒语,愈合的魔咒在骨头的断裂出施加着魔力。

  随着妖刀姬魔咒的吟唱,老婆婆的呻吟声也逐渐低弱了下去,直至最后的消失。

  “真是太感谢你了。”老婆婆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向妖刀姬道着谢。

  “没关系的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妖刀姬腼腆地一笑,脑海中闪过了青行灯的教诲。

  魔法不是用来满足自己欲望的,而是应该帮助他人的。

  正当妖刀姬准备离开的时候,那个老婆婆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捧金币。

  “这是我给你的谢礼,请收下吧。”老婆婆乌黑的双眼看着妖刀姬,沙哑的声音从喉咙处发出。

  “可是我不应该收下你的金币……”妖刀姬准备拒绝,但是双眼却在看到那捧金灿灿的金币之后无法移开。

  它们光洁如新,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,只是看了一眼,便再也无法移开视线。

  妖刀姬听到了自己如擂鼓般的心跳,她本不应该收下这么贵重的报酬的,因为青行灯告诉她,帮助他人应该是发自内心、不求回报的。

  但是那金币却那么耀眼,当妖刀姬回过神的时候,她已经接过了那沉甸甸的金币。

  妖刀姬刚想反悔,那个老婆婆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 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那个老婆婆便消失在了妖刀姬的视线中。

  妖刀姬看着手中的金币,却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  

  在远离妖刀姬的森林中,刚刚还是佝偻的老婆婆立马显现出了黑色的长角,而苍老的身体也变得年轻而富有活力。

  “我可爱的孩子呀,你真的能抵挡住恶魔的本能吗?”那只恶魔笑着看向妖刀姬的方向,嘴角勾起的弧度让人心生寒意。

  “虽然有一个魔女在捣乱,不过恶魔的种子已经被唤醒了,我倒要看看,被你夺走的孩子,到底能不能被你同化呢。”恶魔看着远处的妖刀姬,眼中满是兴奋。

  没关系,好戏马上就会开演了。

  

  3.

  妖刀姬并没有把金币的事情告诉青行灯,相反,她把那些金灿灿的金币装到了袋子里,贴身携带。

  妖刀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,但是似乎在灵魂的深处有着浓烈的渴望。

  她曾把金币摊成一排,她反复数了好几遍,金币一共有13枚。

  13枚沉甸甸的金币,它们被倒入了一个袋子,袋口被紧紧地收束了起来。

  妖刀姬就这么每天带着它们,继续每日的修行。

  青行灯能教给他们的东西越来越少了,她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毕生所学都传授给了这群孩子,只不过时光荏苒,当初的那群孩子,如今一个个都已经长大了,甚至有的比她还要高挺。

  但是大家都非常喜爱和敬重青行灯,尤其是最后一个被青行灯捡回来的孩子妖刀姬。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,妖刀姬只觉得自己对青行灯的感情越发浓烈了。

  她甚至不知道这份感情究竟有没有逾越过两个人的身份。

  是青行灯把她捡了回来,是青行灯把她抚养长大,是青行灯传授她知识和魔法。

  但是她却越发地离不开青行灯了。

  她尊敬青行灯,就像每一个同伴一样,她爱着青行灯,但却不同于他们。

  妖刀姬并不知道这份感情中究竟掺杂了什么,但是她能感觉到,每每当自己注视着青行灯时,她那份炙热的目光都和大家不一样。

  妖刀姬试图压抑自己的逾越。她认为这只是她心智不成熟的体现,只要过了这个年龄段,一切都会改变的。

  少女炙热的情感被压制着,滚烫的浓浆翻滚扑腾,随时准备冲破那份桎梏。

  

  青行灯依旧对大家一视同仁,关心每一个孩子。

  但是青行灯却发现,妖刀姬看她的眼神变得不一样了。

  原本清澈又羞涩的眼神,如今变得浓烈而炙热。那副渴求的目光似乎是想要穿透她的肉体,直抵她的灵魂。

  青行灯依旧如以往一般用温柔的目光看向妖刀姬。隐约之间,她已经预知到了一些未来。

  古老的诅咒穿越了数百年间,在呼唤着她,似乎是在提醒她未完成的任务。

  

  4.

  妖刀姬会时不时地发呆,她的脑海中全是青行灯的身影。没错,青行灯拯救了她,所以她理所应当地去感恩她,爱戴她。但是如今内心的这份感情,已经让她无法再用如此简单的想法解释了。

  每当妖刀姬看向青行灯的时候,她便开始自卑。青行灯是人人喜爱的魔女,她得到了那么多人的爱戴和尊敬,她有无数的学徒和仰慕他的平民,但是妖刀姬都没有。

  妖刀姬没有爱戴她的人,她的世界里只有青行灯。

  她只觉本应该属于自己的那份爱被分走了。

  当青行灯看向她的时候,很快便会移开视线,再看向其他的人。只是几秒的停留根本无法满足妖刀姬内心喷涌的情感。

  她想要让她更多地注视着自己,只有自己,没有其他人。

  妖刀姬知道自己这样是不对的,爱应该是平等的,应该是给予众生的。没有谁的爱应该被一个人独占。

  但是她的内心却无比地渴求着。

  她到底该怎么办。

  妖刀姬痛苦地闭上了双眼,握紧了双手开始祷告。

  神啊,你可以原谅我吗,你可以垂怜我吗?原谅我对青行灯的占有欲,垂怜我让我得到更多的爱吧。

  妖刀姬站在高高的阳台上俯视着这片大地,但是那片熟悉的大地却没有曾经的那份美丽和宽广了。

  绵延的大地被内心扭曲的情感卷折,折入了无边的天际线——如此广阔的土地,却只能被妖刀姬囿于眼前的这一小部分。

  妖刀姬闭上了双眼,陷入了沉思。

  她是应该放弃眼前的执着,去找寻更加宽阔的世界;还是应该攥紧这份执念,让自己的爱意喷涌。

  她不知道。

  

  时间依旧静悄悄地流淌着,每当青行灯拂过她的发丝,轻点她的肌肤,妖刀姬的内心都会泛起一阵涟漪。

  她多么希望如此温柔又美好的触感可以再多停留一会儿。只要一会儿就好了,至少能让她更多地去感受一下青行灯的气息。

  青行灯依然对她如亲生的女儿一般,她会摘去她头顶的落花,帮她梳顺垂落的长发。

  但是也仅此而已了。

  青行灯对她的感情也仅仅止步于此了,再无一步更进。

  但妖刀姬的心却如蚂蚁啃噬般瘙痒难耐。成千上万的蚁群将她的心脏啃噬,把她试图盖在心脏上的封印啃碎,让炙烈的爱意顺着残破的缝隙喷涌而出。

  请再多看我一眼吧,请再多给我一点爱吧。

  妖刀姬在内心疯狂地祈求着,但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沉默的休止符。她做不到,她无法去祈求青行灯。

  她究竟有什么资格去祈求青行灯独一份的爱呢?她对于青行灯来说只是芸芸众生之一罢了。她宽广的爱怎会为了她一人停留呢?

  她明明就是在亵渎她伟大的爱。

  妖刀姬低下了头,第一次躲过了青行灯的爱抚。

  

  5.

  当那个最乖顺的孩子躲过了青行灯的手掌时,青行灯就明白了,有些命运之中注定的事情已经无法逃离了。

  青行灯并没有继续试图去抚摸妖刀姬,只是低垂了眼帘,露出了落寞的神色。

  妖刀姬微微欠身,谢过了青行灯的好意。

  看着妖刀姬离去的背影,青行灯的眼中难得地露出了不舍的感情。

  妖刀姬的背影混在众人的身影之中,但却显得那么得格格不入。好似周围的色彩再也无法浸染到她,她所拥有的,只有谁也改变不了的灰。

  

  随着教堂钟声的响起,沉寂已久的猎巫行动竟突然展开。

  魔女有善良的魔女,也有邪恶的魔女,但是更多的,是和普通人一样的魔女。

  人们无法理解拥有如此漫长生命的魔女,更无法忍受可以拥有和神近似能力的存在。于是人们遵循着神的教诲,以神的名义铲除这些违背神意志的存在。

  当妖刀姬在街头看到那张通缉单的时候,出乎意料的,她并没有惊慌与恐惧,好似她早已猜测到了这一天的来临。

  她只是不紧不慢地踏着沉稳的步子走回了魔女的住处。

  当她推开门的时候,大家都面露愁色,每个人的视线,都交汇在青行灯的身上。

  然而拥有了杀身之祸的魔女——青行灯却面色不改地安慰着大家。

  “不要怕,我们没有做错什么,只要我们团结一心,一定会克服这次灾难的。”青行灯的声音平稳而通透,仿佛一记清流注入到了每个人的内心,洗涤掉了那层忧郁的乌云;但是只有一个人例外,那就是妖刀姬。她内心的污垢早已不再是青行灯所能洗涤的了,那些错综复杂的晦暗之物,就像藤蔓一般附着在她的心上,蔓延到四肢百骸。任谁对她说些什么,做些什么,也不会有所改变了。

  妖刀姬低垂着眼眸,有意地避开了所有人的视线。

  

  这次的撤离十分的匆忙,大家只是草草地收拾好了生活的必需品,便要启程了。

  妖刀姬一言不发地收拾着自己的衣物,她带来的东西很少,而能拿走的就更少了。妖刀姬看着青行灯的背影,眼中有火焰般的渴望将其贯穿。

  明明是那么伟大而美好的存在,为何不能为我所有呢?

  妖刀姬压抑住了自己扭曲的想法,继续着手收拾着自己的东西。

 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,再等一等,再忍耐忍耐吧,妖刀姬在心中告诫着自己——还不是时候。

  在妖刀姬的心中,那个可怕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。

  

  6.

  青行灯一行人一边躲避着教会的追杀,一边寻找着可以安住的地方。

  青行灯当年收养了那么多的孩子,如今终于轮到孩子们来报答青行灯了。

  他们一路勘察风向,询问情报,竭力地隐藏着青行灯的行踪,好让青行灯得以安稳地留在住处。

  但是大家又不放心青行灯一个人待在房间里,所以便派心思最细腻的妖刀姬陪同在青行灯的身畔。

  破旧的古屋中,妖刀姬忙着收拾着家务,好让这个房间能居住起来舒适一点,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叮叮当当,给这个充满死寂的地方增添了不少活力。

  但是妖刀姬的内心却并不像她表面那样平静。

  和青行灯独处一室,这是她梦寐以求的独处机会,在这里她们只有彼此,再也看不到第三个人。

  妖刀姬觉得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直跳,就连端茶的手都有些微微地颤抖。

  妖刀姬向来不懂得如何去表达感情,她只会用冷漠而冰冷的声音来掩饰自己的内心。

  “青行灯老师,这是您的茶。”妖刀姬的声音在空旷的古屋中回荡着,经过墙壁的层层反射,显得更加冰冷。

  “谢谢阿刀。”青行灯微笑地拿起了热茶,对着妖刀姬行了一个感谢礼。

  当妖刀姬听到“阿刀”这个特别的称呼时,只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滞了。青行灯竟然会用如此特殊的昵称称呼她,说明在她的心里,自己肯定是占有了一部分的地位。

  想到这里,妖刀姬长年冷漠的面孔之上,竟然少有地露出了微笑。

  但是那还未绽开的笑容,却在青行灯的一句话后,戛然而止。

  “但是如果大家也能喝上这么好的茶就好了呢。跟着我东躲西藏,真是辛苦大家了。”青行灯品着茶,视线却越过了妖刀姬,看向了那群孩子们的方向。

  青行灯把每个孩子都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儿女,无论什么时候,总是把大家放在第一位。

  “其他的魔女没有孩子们的保护,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害。”青行灯继续看向远处,却不知道距离她只有半米不到的妖刀姬大变了脸色。

  又是大家,又是其他人。明明站在你面前的是我,为什么你总是想着大家呢?明明在这里照顾你的人是我,凭什么你竟然去关心其他的人呢!?

  妖刀姬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裂开了一个口子,里面呼啸的狂风把一切东西都吸了进去,就像一个不知满足的饕餮一样,希望把一切都吸进去碾碎,好息怒她燃烧的妒火,好填满她永无止尽的空虚。

  妖刀姬只是那么静悄悄地站着,低头不语,但是没人知道,此时的妖刀姬早已不再是以往的那个妖刀姬了。

  内心的缺口终于被打碎,狂风呼啸般地渴望着被爱意填满,羡慕、爱意、嫉妒、渴望,无数的感情从那个缺口处奔涌而出,提醒着她,她是如此的微不足道。

  不够,还不够,这份渴望爱意的心情,怎么可能简简单单被一句“阿刀”所填满呢?她还想要更多,她要让青行灯只能是她的,无论任何人都得不许靠近青行灯,她的心早已容纳不下任何人了。

  妖刀姬握紧了拳头,脑海中满是那张通缉单的画面。

  

  7.

  这本应该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。在这一天里,青行灯和她收养的孩子们聚在一起,讨论着今后该如何躲避教会的追杀。

  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焦急而严肃的表情,在这几天里,他们不停地辗转,每当一个地方不安全了之后,便会飞快地打包行李,前往另一个地方居住。

  尽管长途的奔波和高强度的精神紧绷让他们疲惫不堪,但是如果一切都是为了青行灯的话,那么再多的苦难也是值得的。

  拥挤的房间内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不绝于耳,但青行灯的目光却不自觉地飘到了妖刀姬的身上。

  妖刀姬还是那么的安静,就好像溶于了空气一般,如果不是那微弱的呼吸声,甚至青行灯都会怀疑她是否存在。

  明明大家都在关心自己的未来,但是只有妖刀姬仿佛一切都与她无关了一样地沉默着。

  青行灯微微蹙起了眉头,内心不安的种子越发生长。以她魔女的血脉和多年来的经验,直觉告诉她,即将有什么灾难要来临了。

  还未等到青行灯开口,房屋的大门便被粗暴地推开了。

  “魔女青行灯,我等奉教会的旨意,将你捉拿,不许反抗!”隶属于教会的官兵在一声洪亮的宣言中,迅速派出手下制服了青行灯一众人。

  每个学徒的眼睛都瞪得大大的,他们怎么也想不到,他们精心密谋的计划竟然会失败。他们没日没夜地逃亡,连睡觉时都不敢睡死,如此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教会,不应该会被发现的——除非有人告密!

  最后大家的视线都转移到了那个唯一没有被控制住的学徒,妖刀姬的身上。

  只见她的双眼毫无波澜,只是用冰冷的眼神注视着这些和她朝夕相处了多年的同伴。

  她已经不再需要同伴了,因为就是他们,夺走了青行灯对她的爱。嫉妒和怨恨已经将她的内心折磨地面目全非,如今她的内心就犹如地狱中升腾的火焰,只剩下浓烈燃烧的恨意。

  大家怒视着那个唯一没有被控制住的妖刀姬,在这种时候,就算是再迟钝的人也会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  他们怎么也想不到,那个和他们朝夕相处了多年,身边最文静的同伴,竟然就是出卖青行灯的人!

  尽管有再多的不甘和怨恨,大家也只能在军队的压制下被逐一带出房屋。

  昔日的孩子们被一个个地带出了房屋,而此时的青行灯却平静了。她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妖刀姬——有些事情,就算妖刀姬不说,她的心里也隐约地察觉到了。这个孩子,果然还是让她最操心的孩子呢。

  妖刀姬注意到了青行灯的视线。

  透过了青行灯清澈的双眸,妖刀姬不留痕迹地避开了她的目光。

  这一次,她毫不犹豫。

  她已经不想再去看这个曾经让她深爱的眼睛了。

  那里已经没有她所想要的东西了。

  既然无法得到。就让一切都毁灭吧。

  妖刀姬转过头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  

  8.

  没错,既然已经决定了,那就要贯彻到底。妖刀姬睁开了紧闭的双眼,握紧了拳头。

  广场上人山人海,万人空巷,众多的百姓都前来围观这百年难得一见的魔女审判。

  十字架上的魔女还戴着她那巨大的帽檐,那双紧闭的双眸让人无法得知她的情感,事已至此,她在思考什么,她在想念什么,人们都无从得知,人们只知道,她就是今天的主角。

  而远离广场的另一边,寂静的会客室中,只有妖刀姬一人。

  静谧的空间中,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闻。

  “你不打算去看青行灯最后一面吗?”一个年轻的军官不知从何而来,他突兀地出现在了妖刀姬的面前,一顶巨大的军帽让人看不清他的长相。

  已经不会在为她动心了。妖刀姬攥紧了拳头,低着头不语。

  她已经不会再动摇了,那是已经决定了的事情。她已经想好了。

  妖刀姬长长地舒出一口气,抬眸看向了那个军官:“她的死活,已经和我无关了。”

  妖刀姬的语气冰冷地宛若深潭的潭底,似乎任何具有热量的东西在接触到她之后都会结成冰。

  “哈哈,身为青行灯的弟子,你还真是冷漠无情啊。”军官抱着胸,倚靠在门沿,视线却并没有看向妖刀姬:“那可是拯救了你的人啊。”

  军官的双眼眺望远方,依旧不紧不慢地叙述着:“‘我绝对要保护青行灯姐姐,绝对不会让她消失的。她是一个那么好的人,绝对不应该死掉。’这句话,是谁说的来着的?”军官抬起头看向妖刀姬,而对方早已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  “你从哪里知道的,我明明谁也没有告诉!”妖刀姬的双眼似乎要把他贯穿,那双闪烁着火焰的眸子里满是溢出的浓烈情感。

  “哎呀,这么激动可不好了啊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你真的不打算去见青行灯最后一面吗?如果再不去的话,你最心爱的青行灯姐姐可就要变成一堆白骨了哦。”军官用轻快地语气说出了最残忍的话语,他看着妖刀姬,企图从她的表情中得到一些有趣的东西。

  果然,妖刀姬的面孔早已变得面目全非,错愕、恐惧、悔恨,一个个表情在她的脸上飞速变幻,最后只剩下了死寂。

  她到底都做了什么。

  当初她许下的诺言,为何她全都忘记了呢。

  身体早已随着意识早一步地行动了起来,她飞快地跑向了广场,甚至没有在意那个读出了她心事的军官。

  看着妖刀姬匆忙的背影,那位年轻的军官终于露出了笑容,低矮的帽檐下,一双黑色的犄角渐渐幻型。

  我就说过,好戏马上就要上演了。恶魔在内心不禁沾沾自喜,她也很想知道,这场比拼,她和那个魔女,究竟谁会赢呢?

  

  妖刀姬只感到周围的景物像乘坐了火车一般在飞速地后退。

  她到底在做什么,她到底又做了什么。

  妖刀姬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混乱。

  过去的记忆,现在的行为,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?她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?

  痛苦,巨大的痛苦渗透了妖刀姬的心脏,她只觉得呼啸的风像利刃一样刮过她的脸,痛楚便蔓延到了四肢百骸。

  不对,不是这样的,明明是青行灯的错。

  巨大的痛苦让妖刀姬不禁开始逃避。她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情呢?明明是青行灯把她变成这样的,是青行灯咎由自取。

  妖刀姬抬起头,却发现自己早已站在了火刑架的面前。偌大的广场似乎只剩下了她与青行灯,周围一切的嘈杂似乎都消失了,她听不见,也感受不到,她的面前只剩下了那个熟悉的面孔。

  恍惚间,她回忆起了曾经青行灯轻抚她的发端,温柔地给她梳洗。那双纤瘦而坚定的手,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脸庞……

  不,不对。青行灯她明明就——

  周围嘈杂的声音再次袭来,灌入了妖刀姬的耳中,吵嚷的声音让她难以思考,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
  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  妖刀姬努力地思考着,却什么也记不清了。凌乱的记忆碎片任她怎么摆放,都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回忆。她似乎是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  教堂的钟声终于响起,随着一声令下,燃烧的火把被丢进了青行灯脚下的木堆。火焰立马开始蔓延,如火蛇一般一点点缠绕上青行灯的脚尖。

  青行灯终于抬起了头,睁开了双眼。

  青行灯看着姗姗来迟的妖刀姬,竟然虚弱地笑了起来。

  这一次,是她赢了吗?

  

  9.

  火焰顺着青行灯的双腿蔓延,就像一根不知疲倦的藤蔓一般,向上艰难地攀岩。

  妖刀姬想要制止这一切,但一切都为时已晚,她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,她也无法把青行灯拯救下来。

  她把一切都搞砸了,她亲手把她最爱的人送上了火刑架。

  这一事实让妖刀姬忍不住想要干呕。她爱青行灯吗?爱啊,她怎么可能不爱她呢?但是她做了什么?她亲手出卖了她把她送上了火刑架。

  妖刀姬明知道如今的自问自答不会改变任何处境,但是她就是忍不住地继续逼问着自己。

  你为什么要亲手杀死你的恩人?

  因为她不爱我了……

  你怎么忍心让她以这种方式惨死?

  我……因为她的眼睛并不是一直注视着我,我无法忍受她在意他人的目光,我无法忍受她去爱着其他的人,我无法忍受……

  她再也回不来了。

  最后一句话是陈述句,就像是审判的末尾,一锤定音,敲下了一切的终结。

  不,不,不应该是这样。

  再也不会回来了,再也感受不到她温柔的目光了,再也触碰不到她温暖的身体了,再也……

  妖刀姬只觉得一时间所有的力量都被抽离了,她明明早已下定决心要将青行灯毁掉了,为什么当一切都如她所愿进行着的时候,她会如此痛苦?

  妖刀姬祈求地看着青行灯,无情的火焰将她的脸吞没,让妖刀姬看不清她的容貌。

  妖刀姬试想过无数次分别的场景,她本以为她的心早已冰冷如铁了,但是为什么,当她近距离接触青行灯的时候,那块如铁的心脏又会滋生出来痛楚,就像是结痂的伤口长出了细嫩的新肉,而这脆弱的新肉又被无情地折磨着,比以往更甚。

  妖刀姬怔怔地看着火焰中的青行灯。

  透过摇曳的火舌,她看到了青行灯的双眼,那里面有无奈、悲伤,还有——怜悯。

  怜悯?为什么要怜悯自己?

  妖刀姬不知道,她怎么会明白。那穿越了百年的羁绊,早已在无形之中将她绑紧。

  火焰燃烧的最后,青行灯那顶宽大的魔女帽飞向了空中,妖刀姬一伸手,那顶帽子便像有魔力一般稳稳地落到了她的手中。

  熟悉的物件唤醒了妖刀姬往昔的记忆,但是帽子的主人早已不在了,她被她亲手……

  妖刀姬不愿意再继续停留在这里了,她早已无法忍受这种孤单的痛楚了,她明明只是爱着青行灯,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。

  让人无法呼吸的痛楚蔓延到了妖刀姬的全身,而她只想逃离。

  逃离行刑场,逃离青行灯,逃离现实。

  妖刀姬奔跑着,穿过人流,跌跌撞撞。

  而随着妖刀姬都没有注意到的一声脆响,她怀中的那个装满金币的布包掉落了下来。

  叮叮当当,刚好13个金币。

  

  10.

  妖刀姬漫无目的地走着,她跑累了,双腿已经跑不动了,但是她又不想停下,她怕她万一停下,痛苦的记忆就会追逐着她蔓延到她的喉头,让她窒息。

  妖刀姬紧握着青行灯的大帽子,那里似乎还残留着青行灯的气息,她的一颦一笑,似乎就在昨天。

  但是一切都没有了。

  再也不会有人对着她那么温柔的微笑了,再也不会有人那么温柔地帮她梳理着长发了。

  妖刀姬只觉得自己的泪水模糊了双眼。

  人就是如此奇怪的生物,当你失去的时候,你并不会觉得太过于悲伤,而当你拿起她曾经拥有过的物品,那种物是人非的悲伤才会一点点把你吞没,不留给你缓冲的时间。

  妖刀姬就这么拖着疲惫的身躯走着,她后悔了,但是已经没用了。

  她甚至无法相信之前那个坚决要毁掉青行灯的人竟然是自己。

  她明明那么爱着青行灯,又怎么可能把她毁掉呢。

  如今的这份痛苦和悔恨,让妖刀姬不禁想到了曾经自己立下的誓言:她绝对要保护青行灯姐姐,绝对不会让她消失的。

  她亲手打破了她的誓言,用最残忍的方式。

  嫉妒的爱终究会带来毁灭,但是妖刀姬悔悟得已经太晚了。

  再也没有一个人,会那么爱着她了。

  

  浑浑噩噩之间,妖刀姬来到了自己曾经的住处。

  那个时候她还被称作恶魔的孩子,她总是一个人居住,拒绝任何人的好意,直到后来青行灯拯救了她,把她带走了。

  妖刀姬抬眼望去,这里早已不再是曾经的村落了,或许是自然灾害,也或许是大规模的迁徙,这里早已无人居住了。

  妖刀姬顺着熟悉的记忆,又到了自己曾经居住的小房子中。

  房间的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,只是变得脏了许多。

  没有了人的照看和打理,一切都显得灰蒙蒙的。

  妖刀姬紧紧地抱着青行灯的帽子,拿出另一只手打理起了自己曾经的房间。

  那张小床就那么安静地停留在那里,似乎时间并没有在它这里带走什么,它还是一如既往,就像妖刀姬小时候每天所面对的一样。

  妖刀姬躺在其上,就那么捧着青行灯的遗物蜷缩在这张小床上。

  她太累了,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跑了多久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痛苦了多久。

  她已经太累了,累到大脑都不会思考了,而心的钝痛又一直在折磨着她。

  睡吧,就这么睡去吧。也许醒了之后,一切都会变好呢。

  妖刀姬蜷缩在昔日的小床上,渐渐陷入了睡梦中。

  一切又都回到了起点,妖刀姬再次回到了曾经的家,只不过这一次,多了一顶大大的魔女帽。

  

  11.

  妖刀姬在梦中见到了青行灯。

  她还是那副曾经初见的模样,温柔、又慈爱,似乎一切的东西在她这里都会安静下来,变得安详。

  妖刀姬想要伸手去触碰青行灯,却被青行灯握住了手掌。

  青行灯将妖刀姬的手翻了过来,贴住了她的手掌,而后又十指相扣,紧紧地握住了妖刀姬的手。

  温暖、又炙热。妖刀姬着迷般地看着青行灯,她想要再多看一看她的容颜。她想要再多一会儿地停留。

  但是青行灯只是微微一笑,轻快地跳起了舞。

  随着青行灯轻盈的步伐,一阵美妙的音乐声响起,在青行灯的带领下,妖刀姬也情不自禁地随着她到底脚步舞蹈了起来。

  她们从未一起跳过舞,但这份感觉却又是那么的真切,就好像穿越过了时间与空间,她曾经真的与青行灯跳过舞一样。

  妖刀姬不禁被青行灯的美貌迷住了神,她多么想把这一刻化为永恒。

  巨大的舞池上,只有二人在翩翩起舞,飞扬的裙摆摆出了美丽的弧度,一次次地扬起又落下。

  妖刀姬注视着青行灯的面孔,但是却发现它极其模糊,妖刀姬试图努力去看清青行灯的样貌,但是却发现她越是想要看清,那张面孔便越是模糊。

  青行灯……

  妖刀姬喃喃着青行灯的名字,在内心祈求着她的注视。请让我看清你的面孔吧,请让我把我的爱意好好地向你诉说吧。

  似乎是妖刀姬的祈求终于奏效了,青行灯的面孔终于一点点变得明了。

  就当妖刀姬终于要看到青行灯的面孔时,一阵火光闪过,熊熊的大火一把将青行灯吞噬,随后显现出来的竟是一具白骨!

  妖刀姬怎么也想不到她心爱的青行灯竟然会变成这幅模样。

  但是这一切不都是她造成的吗?

  明明就是她扭曲的爱把青行灯变成这幅样子的啊。

  妖刀姬没有推开青行灯,反而将她更加深情地拉入了怀中。

  我不会再抛弃你了,无论你变成什么模样。

  阴森森的白骨握在妖刀姬的手中,指尖流淌的尽是爱意。

  我的青行灯——

  而一个晃神,那具白骨又变成了青行灯。有血有肉,露出了美妙的笑容。

  妖刀姬明白了,这一切不过是梦罢了,真实的青行灯早已死掉了,如今这个青行灯只不过是她幻想中的青行灯。

  舞池中的音乐依然律动着,二人就这么踩着节拍,一步一步地探着,你来我往。

  

  正当妖刀姬正沉浸在舞蹈之中时,突然一切戛然而止。手中的青行灯也消失了。

  没有了巨大的舞台,也没有了美妙的音乐。

  而她的面前出现了一面镜子。

  她看着镜中的自己,唯一不同的是,她戴上了青行灯的帽子。

  她看到镜中的自己在一个人独自起舞,渐渐地,她身上的服装也变成了青行灯的装束。她一个人在舞池中翩翩起舞,明明是两个人的故事,但却最终被她演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  随着她跳完最后一个节拍,镜中竟然出现了一具白骨。

  那是妖刀姬的模样。

  妖刀姬最终变成了那具白骨。

  

  12.

  今天的小镇上依然熙熙攘攘,人们兴奋地议论着最近的时事,那是关于神迹的事情。

  三天前被处死的魔女,竟然复活了。

  她还是那副熟悉的模样,温柔而又坚定。

  她的复活,让教会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他们释放了所有的魔女和她们的随从,随后向她请罪。

  而宽容的魔女依然是接受了教会的悔过,饶恕了他们的罪。

  魔女终于可以和她的孩子们团聚了,魔女看着一个个紧紧地拥抱着她的孩子们,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

  只是,这些孩子里面,唯独少了一个——

  妖刀姬再也没有回来了。

  人们在广场上捡到了她掉落的钱袋,那里面竟然有13枚金币。于是人们都知道了,那个叛徒竟然因为13枚金币出卖了魔女,让人们处死了魔女。

  但是魔女毕竟是魔女,魔女是被神选中的人,她不会死亡,她在三日后复活了,并且传达了神的旨意。

  人们都对她虔诚地膜拜着,企图得到神的宽恕。

  而她也原谅了愚昧的众人,并且要求他们和自己达成约定,要遵守善的法则。

  

  当魔女回到了住处,孩子们也一个个睡去后,只有她一个人站在了熟悉的阳台上,眺望着这片大地。

  她曾经无数次看着这片土地,但是如今的感受却大不同以往了。

  曾经被卷折进天际线的大地如今终于舒展了开来,一望无际地蔓延到世界的尽头。

  魔女摘下了她那宽大的帽子,露出了那双充满思念的眸子。

  死掉的人是不会复活的,哪怕是魔女也不例外,根本就没有什么被神选中的人。

  妖刀姬闭上了眼睛,深深地舒了一口气。

  过去的以往已经无法弥补,但是还没有到达的未来却可以改变,于是她捡起了青行灯的帽子,继承了她的遗愿。

  妖刀姬,不,应该叫她“青行灯”,“青行灯”将那顶帽子再度戴上,转身回到了房间。

  落日余晖,映在这片土地上。也照在她的背影上。

  END

  

  番外:

  青行灯站在恶魔的面前,而脸上没有丝毫的惧色。

  “这一次,我一定会拯救妖刀姬的。”青行灯缓缓地开口,声音不大,但却非常坚定。

  “呵,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她只不过是一个恶魔的孩子罢了。”恶魔依靠在墙上,看着青行灯,眼中满是玩味。

  “无论如何,她和我流淌着同一条血脉,我不能任由着她堕落。”青行灯抬起了低垂的眼帘,直视着恶魔。

  “呵呵,”恶魔掩着嘴发出了笑声,“那我也很期待你的成果,可别再输了呢。”随着话语的结束,恶魔的身影也渐渐消失在空气中。

  青行灯眺望着远方,皱起的眉头将她的思绪带回了遥远的曾经。

  

  妖刀姬是恶魔的孩子,但是同时也拥有青行灯家族的血脉。

  没人知道魔女和恶魔究竟是怎么相爱,诞下子嗣的。但是妖刀姬便是如此产生的。

  既然是同一个血脉的亲人,那么青行灯就一定要拯救她。

  “如果你输了的话,我就要带她回到地狱;但是如果你赢了的话,我就允许你把她留在人间。”这是那个恶魔跟她打下的赌注。

  百年前,青行灯曾经找到过妖刀姬。

  她们在一起生活,一起玩耍,而后互相了解,彼此相爱。

  一切都好像是那么美好,但是妖刀姬的爱却毁掉了一切。

  妖刀姬对青行灯固执且偏执,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、占有她。

  妖刀姬只想死死地抓住青行灯,不让任何人有机会得到青行灯。

  青行灯一开始也是十分无奈,但是如果这样就能拯救妖刀姬的话,那么青行灯也就随她去了。

 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那个转折点——猎巫行动。

  妖刀姬怎么可能允许她心爱的青行灯被夺走呢?于是她拿起了那把不详的长刀,将来者一一斩杀在了血泊之中。

  看着妖刀姬越发喋血的双眼,青行灯只觉得一阵寒意从脚底升起。

  快停下。

  青行灯想要阻止妖刀姬,但是一切都晚了,嗜血的恶魔又怎么能抵御得住鲜血的诱惑呢?妖刀姬杀了一个又一个人,好像永无止境一般。

  妖刀姬无法忍受别人看着青行灯的目光,她只想独占青行灯。于是那份扭曲的爱意便开始蔓延,一点点将妖刀姬吞噬。

  痛苦的青行灯终究还是选择亲手结束了妖刀姬的生命。

  为什么……

  妖刀姬难以置信的双眼中满是痛苦,她做错了吗?她只是太爱青行灯了。

  妖刀姬睁着不甘的双眼,终究还是倒在了青行灯的脚下。

  但青行灯却痛苦地哭成了泪人。

  为什么会这样,她明明不想这个样子的。

  

  于是青行灯打算再次拯救妖刀姬,这一次,她会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拯救妖刀姬。

  青行灯最终来到了那个破旧的小村庄,找到了那个充满着警惕和敌意的少女。

  “为什么要救我,你不怕我会伤害你吗?”

  “呵呵,等你长到像我一样高的时候再说这种话吧。和我一起回家吧,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